close

 

 

首爾,永遠都有吃不完的美食

三年前第一次去首爾,從第一餐的神仙雪濃湯開始就餐餐讓我驚豔,不管是傳統美食雪濃湯、
年糕鍋,或是創意新美食起司豬肋排、雪冰,都讓我回國後思思念念,巴不得馬上再預約下一
次的韓國行
到現在已經去過韓國四次,第一次走觀光客路線,到訪觀光攻略裡的人氣名店,到現在第四次
韓國男友帶路品嚐讓他魂牽夢縈的家鄉味,其中,泥鰍湯、燉泡菜都是他推薦、觀光客比較不
熟悉的料理
每一次的首爾,都讓我有新的發現、新的口味、新的體驗,這就是我愛上這座城市的理由

 

雖然每次都是2公斤以上在增肥的
接下來介紹一下第一次韓國行的美食行程

第一天

雞蛋糕

  

韓國的雞蛋糕跟台灣的雞蛋糕很不一樣,這裡的雞蛋糕裡面真的有一顆雞蛋 

在冬天吃上一顆熱呼呼、甜甜又帶有濃濃雞蛋香的雞蛋糕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神仙雪濃湯

雪濃湯幾乎與韓國必吃劃上等號,一道經典的韓式料理

用牛骨熬煮而成雪白色的湯配上飯,讓平常不愛吃白米飯的我都可以吃上兩碗

另外要注意的點是雪濃湯或是豬肉湯店家呈上來的湯常常是還沒有調味過的,

還沒有加鹽巴等等所以不會有鹹味,

要自己加店家提供的蝦醬(不知道怎麼稱呼,有小蝦米的醬,味道還滿重鹹的,男友說韓國煮菜時通常用這個醬去做鹹味的調
味,不太用鹽巴)

第一次吃的時候不知道要加醬調味,完全吃湯的原味,以為韓國本來就吃的比較淡,直到男友教我才發現原來是要依自己的口味調味

宵夜 辣炒年糕+魚板

   

說到韓國,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辣炒年糕了

本來以為看起來紅通通的辣炒年糕會很辣,但吃起來是帶點甜味的溫和的辣

第一次的旅行,對韓國料理的印象是料理看起來都很辣,但吃起來卻是甜味跟辣味並重的口感


第二天

Isaac

   

被大家封為韓國美而美的Isaac,是絕對推薦品嘗的美食之一

現煎熱熱的吐司夾上豐富的內餡
在冬天的早晨真的是很棒的早餐

她的吐司是用奶油下去煎的,帶有奶油的香味跟甜味,其實還滿甜的,但卻不會覺得膩,吃到最後一口還會有點捨不得吃完。

離開韓國的那天,其實睡過頭有點趕不上飛機,朋友卻堅持去機場之前再吃一次Isaac,就可以知道他有多迷人了吧(笑)

吃休錢走

  

令人魂牽夢縈的起司年糕鍋,滿滿的起司跟年糕,冬天吃上這暖呼呼的一鍋整顆心都變暖了

非常喜歡韓國的年糕,軟硬適中很有嚼勁,

有的時候在日本想吃辣炒年糕還要專程去新大久保(東京的韓國街,有非常多的韓國美妝店、韓國料理、韓國物產店)的超市買韓國的年糕,雖然日本的超市也有賣年糕,但是煮起來不像韓國年糕那麼Q、那麼有嚼勁

拌飯

  


這一餐沒有先查好餐廳,剛好路過一家看起來很有意境的韓屋餐廳就臨時起意進去用餐了

餐廳位於古色古香的仁寺洞

非常喜歡這家餐廳的氣氛 

第三天

早安馬芬

  

這家咖啡店位於明洞地鐵站,是一家連鎖咖啡店

因為住在明洞,每天早上搭地鐵時都會經過,經過時都會聞到濃濃的咖啡香,所以跟朋友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吃吃看這裡的早餐
拿鐵和馬芬表現都中上,感覺是韓國上班族跟學生的一個不錯的早餐選擇

春川辣炒雞排

  

 

  

讓我記憶深刻的一餐

回國前一天還在超市買了年糕跟醬回家請媽媽複製春川辣炒雞給我(笑)
在第四次韓國旅行還特地在零下十度的低溫去春川的春川辣炒雞一條街品嘗道地的春川辣炒雞,

由此可見我有多喜歡這道料理

在日本也常常煩男朋友做給我吃,吃完辣炒雞再加拉麵或是飯變成炒拉麵跟炒飯也超級好吃
辣炒雞通常有雞肉、高麗菜、年糕、地瓜、熱狗最後再加上滿滿的起司,微辣的調味、Q嫩的

雞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起司豬肋排

起司豬肋排是幾年前開始流行的新興料理

出發前被各種起司牽絲照洗版,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吃上一餐起司豬肋排 ! 

店員端上來的是一鍋舖滿起司地毯的帶骨豬肋排,

放在瓦斯爐上沒有多久起司開始融化,變成起司湖,

店員熟練的拿起一根豬肋排用夾子將起司往豬肋排上捲,裹了好幾層再將起司切斷就可以開始品嘗美味的起司豬肋排囉
濃郁的起司加上軟嫩的豬肋排真的很美味

感覺很適合當下酒菜 

宵夜 拌飯、血腸

  

第三天的最後就用拌飯跟血腸來做結尾
因為看不懂韓文,就用照片選了看起來像拌飯的餐點外帶,沒想到飯店以後打開是冷的,涼拌冷飯?

上面有滿滿的蔬菜海苔,但不是拌飯還是讓我們有點錯愕,不過這也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笑)

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

  

另外要說的是血腸,可能像是台灣的豬血糕一樣榮登對外國人具有挑戰性的美食排行榜

腸衣裡面灌豬血跟粉絲(正統的血腸可能還會灌一些肉跟菜)的一道特色料理
第一次品嘗血腸的時候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會不敢吃,但有一種味道有點不太習慣,不過
吃了幾次以後完全愛上血腸
推薦大家不敢直接吃蒸的血腸的話可以先從血腸湯開始,第二次旅行後開始愛上血腸湯,現在
變成我的韓國必吃,下次在寫一篇血腸湯的介紹

第四天

橋村炸雞

  

橋村炸雞也是讓我驚豔,回國後念念不忘的一餐
從來沒有想過炸雞可以這麼好吃,吃下一口完全像是發現新大陸開啟了人生中炸雞的新高度
不同於美式炸雞酥脆的外皮,韓式炸雞的特色在於多樣的醬汁,酥脆的外皮裹著不同的醬汁,
有醬汁的調味,卻保有酥脆的外皮
第一次吃橋村炸雞的時候朋友點了蜂蜜口味,蜂蜜的香甜配上炸雞,再來杯啤酒或可樂人生就
圓滿了(笑)
第二次男朋友點了半半,一半醬油一半辣味,第二次吃就沒有那麼驚艷了,可能是外送的關係
,炸雞有點冷掉了不過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第一次吃的蜂蜜口味讓我太驚艷了
第三次點了蜂蜜口味的外送,果然橋村的蜂蜜炸雞很銷魂

男朋友也很意外怎麼會這麼好吃(他沒有點過蜂蜜口味的 

韓式下午茶

  

超級可愛的韓式下午茶小點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也是讓我念念不忘,想到還是口水直流的一餐

八色烤肉顧名思義就是有八種顏色的烤肉,有八種不同口味、用不同的醬醃製的肉,不同口味都呈現不同的色澤,

而八色烤肉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韓式烤肉,又是令我驚豔的一餐
韓式烤肉特別的地方是菜包著肉吃,

用一片生菜(通常菜盤裡都有好幾種菜)將烤好的肉沾點醬,也可以夾點醃蘿蔔乾、大蒜、豆瓣醬、泡菜一起,然後將生菜收攏再一口吃下,要一口喔!
用菜包著肉吃不只可以增加層次感,還可以降低油膩感,吃到最後一口都不覺得膩

以上就是第一次造訪韓國的美食心得
韓國美食紀錄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美食
    全站熱搜

    Pi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